您当前位置: >> 信息 >> 生态fun88移动版
六街街道“谷花鱼”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fun88移动版日报 ]

近年来,易门县六街街道依托优良的水质、土壤等自然资源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将稻田养殖“谷花鱼”作为助农增收致富的特色优势产业进行培育发展,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在六街街道二街迤栖冲村,一片片水稻郁郁葱葱,商贩正在忙着从货车中捞出鱼苗、过秤,工作人员忙着记录斤数,将由县农业农村局和六街街道共同提供的免费鱼苗投放到指定稻田。

稻田养殖“谷花鱼”是迤栖冲村的一个产业化扶贫项目,养殖“谷花鱼”不仅为养殖户开辟增收渠道,同时还能提升稻米的品质。今年,在推广养殖“谷花鱼”时,街道、优先考虑贫困户需求,组织农技人员为49户建档立卡户提供专业指导服务,确保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在县农业农村局的项目和资金支持下,六街街道在芦柴冲、迤栖冲、摩所村等地实施稻鱼综合种养示范建设项目240亩,项目区4吨鱼苗已全部投放完毕。下一步,各稻鱼综合种养示范点将加强后期管理技术培训,使稻鱼种养项目发挥更好的效益,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通讯员  孟虹惠  王卫峰)

编辑:刘玉霞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