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 >> 时政
fun88移动版审计助推解决遗留20余年问题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7-14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fun88移动版市审计局近日对市级一事业单位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发现,该单位两处于1998年12月和2003年11月分别按房改政策出售给职工,实物及产权不再属于单位,但房屋固定资产一直在单位挂账,入账价值254.54万元,存在账实不符的问题。

经审计组深入调查和分析,这一问题形成的主要原因是时间跨度长达20余年之久,且核销固定资产需经财政部门批准。由于当时的经办人员已退休,出售给职工的部分房屋已作二手房转让,核销审批需要的资料收集相当困难。

弄清问题的来龙去脉,审计组先到财政部门咨询办理固定资产核销的审批程序及政策,然后现场指导该单位按财政部门要求收集、整理、提交相关资料,确保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使问题尽快得到解决。在审计组的督促、指导下,该单位安排专人抓紧落实,于审计期间向财政部门提交了相关资料。日前,该单位出售的两处已得到财政部门核销审批,会计账务已调整,尘封了20余年的历史遗留问题终于画上了圆满句号。

(通讯员  黄建欣  廖忠华)

编辑:陶晓兰    审核:马儒文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