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 >> 时政
弥玉高速华宁段朱山铺隧道正式进洞施工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7月6日,由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建设的朱山铺隧道正式进洞施工。

朱山铺隧道位于华宁县境内,其中左幅长586米、右幅长550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是弥玉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隧道施工范围内有洞口浅埋段、岩性界限发育段、溶洞等不良地质,易出现涌水、突泥、坍塌等情况,施工难度大,风险高。

为确保朱山铺隧道施工按期进洞,项目部多次研讨并倒排工期制定详细施工计划,对人、材、机等生产要素进行提前筹划。朱山铺隧道洞口山体陡峭,施工场地受限,机械设备及材料进场仅靠现有村道。面对各种困难,项目部主动出击,抢修施工便道,做好仰坡处置,在满足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合理规划每一块场地,为隧道的顺利进洞奠定了基础。预计右幅隧道今年底贯通,左幅隧道于2021年3月贯通。

据悉,弥勒至fun88移动版高速公路项目起于红河州弥勒市新哨镇习岗哨,接已建广昆高速公路,止于红塔区研和街道多依树村,接已建的昆磨高速,路线全长115.42千米,估算总投资230.51亿元。项目的建设对云南省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建设,完善地方高速公路网,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改善道路服务水平,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fun88移动版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敏  通讯员  郑猛)

编辑:刘燕    审核:马儒文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