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党建时评
对标廖俊波争做“四大之人”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 ]

近日刘云山在会见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并在出席报告会时强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先进典型为镜,做合格党员干部。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细细品读廖俊波的先进事迹,除了感动更多的是敬畏,是对这位从基层走出来的副市长的深深敬仰之情。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学习。学习廖俊波,就应争做“四大之人”,即大志之人、大爱之人、大义之人、大节之人。

心忧天下争做大志之人。廖俊波在政和任职期间,政和县就从福建省倒数第一跃进全省前十,三年政和县贫困人口减少3万多人,四年财政总收入从16亿元增加到4.9亿元,GDP等重要指标均实现翻番。他说“让23万政和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他在担当尽责上躬先士卒,用毕生心血书写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对标廖俊波,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中干,干中学,炼就真本领硬功夫,勇挑重任,不负重托;要有担当、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在其位、谋其政、担期责。

情系百姓争做大爱之人。身为领导干部就应心怀天下,心忧百姓,在农业项目开发中,廖俊波的着眼点是把百姓带上种花卉、开电商等致富之路。他对群众说“赚钱的事让老百姓去干,不赚钱的基础配套等项目由我们政府来干”。对标廖俊波,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认真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无欲则刚争做大节之人。廖俊波同志担任政和县委书记以来,该县无一例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法犯罪案件,党风政风、政治生态焕然一新。作为一把手的廖俊波在从严修身律己中实现了“认真干事、干净做人”,树立了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对标廖俊波就是要学习他不仅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自己,在日常小事和细节问题上更能坚守住心灵的“防护堤”,安于清贫,耐得清苦,洁身自好。

公正廉洁争做大义之人。廖俊波律己从严上以身作则,用一言一行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他曾公开表态说:“谁要是打着我的旗号搞工程,你们要马上拒绝,我没有这样的亲戚”;他时常叮嘱部下、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多付出、多奉献,不仅不能搞特殊,还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做事,干净做人。对标廖俊波就是要坚持正义,始终保持浩然正气,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无私才能无欲,无欲才能一心为公,无畏才能清正廉明。(杨海燕)

编辑:SZBXCK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